時間用美國時間

這樣比較好找

 

沒有悄悄話我就直接講了

在蕃茄傳說的留言中提到

7/7

Samardzija今年投過大都會

4.1局掉9分

而Gee的防禦率4.34

蕃茄傳說認為應該大分

 

7/8

Dempster五月底之前勝投沒開張

Niese防禦率3.73優於Gee

蕃茄傳說認為大都會贏面大

 

我先講講這些論點我認為那邊是有問題的

首先7/7

Samardzija今年對過大都會  從帳面上來看是爆掉沒錯

但......

第一個問題是出在只有一個樣本做判斷  太少了

第二個問題是Samardzija之前那場是在主場  而7/7這場是在客場

(我是蠻看重主客場的啦)

再來Gee的防禦率

什麼是防禦率???

代表這個投手平均投9局會掉的責失分

也就是說Gee在7/7之前平均投9局會掉4~5分

那......

第一個問題是如果7/7當天Gee不是投9局怎麼辦???

第二個問題是防禦率只是"平均"

來看看Gee在7/7之前主場掉的分數472712342

(9場  愈右邊離現在愈近)

防禦率4.34

我們也不要算到5分  就算算4分以上的場次

總共只有4場  比一半還少!!!

而且這是失分還不是算責失喔

(責失的分數可能更少)

既然機率大約是1/2

那你猜A跑出來B

在1/2的機率下  似乎不用太驚訝

 

不過

我在最最最開始算數據的時候

(大概是運彩元年或二年吧)

也曾經用類似這樣的看法  XDDD

(我是認為應該還蠻多人這樣看的)

 

7/8

Dempster五月底之前勝投沒開張  是沒錯

問題人家六月拿3勝而且場場沒掉分啊  XD

另外

因為Niese的防禦率優於Gee

而Gee勝投

推得Niese也會勝投

這個結論可能沒有那麼strong

(如果都會符合這樣  那莊家真的會倒  XD)

 

再來講講這兩場我算的數字

7/7  我算的是大都會獲勝  3:2、4:2、4:3

跟真實結果3:1

雖然沒有一組命中

但差的不多

7/8  我算的還是大都會獲勝  1:0、2:0

真實結果0:7

勉強算中一半

大都會的分數差不多

但小熊的分數就有差距

 

所以如果以我算的來看

這兩場的結果我會認為唯一算錯的是第二天小熊的得分

其他都算合理範圍

 

再回來看這兩天這兩場我有沒有PO牌

只有一場

就是7/8的7.5小分

為什麼???

我算整場分數1~2分

跟7分差了5分

(就是我之前用的可容忍分數)

可以想成這場總分我估錯5分都會過

當然結果剛好7分  驚險過關  XD

 

所以數據算牌的心態是找比較好下的

而不是想把每一場都算準準

即使是莊家的分析師團隊都未必能辦到

更何況我們只有一個人

 

最後再來看我認為唯一沒算準的Niese掉7分

攤開Niese的主場記錄

(可以去官網看  那麼多就不PO出了)

在7/8他掉了7分

那之前呢???  主場最多掉4分

so...只能苦笑啊

並不是說因為之前最多掉4分

這場就不會超過4分

而是剛好爆炸的這場發生在7/8

就這樣而已

 

就像學生時代的考試

(大家應該離學生時代比較近  XD)

大家應該都有失常的經驗  總是會有"不小心沒考好"

所以Niese這場  就像不小心沒考好  這樣而已

不用想太多  也不用太沮喪

就他剛好爆一場  然後恰好被你遇到

就這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gimik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